昨晚10:23一個實習時的學生打給我,
她叫做貞子,
剛升上國一,有個雙胞胎的姊姊,
記得去年12月校慶時還有遇到她,稚嫩的臉上多了幾顆痘子,
但~昨晚的她跟我說她現在身邊沒有可信任的人,
家人也已不是她的依靠,
她才剛跟女朋友分手,原來她是T,
她認識校內的大姊頭和不良少年,
所以說現在沒有人敢欺負她,
她身邊的同學有2個已經不是處女,
班上有同學在吸毒.....
一連串的告白,讓我有點驚嚇~
和貞子的對話中,我只能戰戰兢兢,深怕說了不對的話,
傷了她或是害了她...
我跟她說不以老師的立場,以朋友的立場,希望她千萬不能碰毒品,
她也跟我保證,雖然我知道最後決定的人是她自己!但我寧可相信和她的約定...
半個小時的電話,我嘗試去讓她抒發自己的看法,
也藉此希望能尋求任何一點在她心中的天使足跡...
聊到了未來,她說她還要升學,
我笑著跟她說"傻瓜,升學還要考試,你不唸書怎麼考呀?"
她已經立定志向要唸中華藝校的表演科系,
我想,志向或許還會變~
但我還是跟她說希望她以後能努力當上大明星後跟我合照,
然後我要把照片放大擺在我任教的教室裡面,
跟我學生驕傲的說"你們看!我認識這個明星噢!"
我大笑問她可以這麼做嗎?
她靦腆的說"拜託~依我們的交情,怎麼不可以!"
這時候,我看到了那個依稀熟悉的小天使在笑著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